A18: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孙恒 打工歌者开始“办学”

新年假期刚过,不少人还没适应工作状态,打工歌唱者孙恒早已开始奔波。

2015年03月0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孙恒与工人大学的学员们畅谈。

  前日,孙恒说,2015年的打工春晚刚刚圆满落幕,他和志愿者们再次为全国打工者提供了团聚平台。来不及休息,他又立即投入位于平谷的工人大学的开课准备工作中。

  孙恒说,新京报报道后,打工春晚、工人大学等公益活动得到政府和基金会的支持,愿为这支队伍提供帮助和义务服务的人也多起来,“我们的志愿服务现在约上千人次,志愿者群体有的是大学老师,有的是大学生,也有企业员工。”

  孙恒说,打工春晚这几年一直在坚持,同时,他还关注到,越来越多的青年打工者,初中未毕业就走入社会。“他们进入社会后想学习都很难有机会。”为给十七八岁的青年打工者提供帮助,孙恒创办工人大学,提供2-6个月的食宿、授课全免费的培训,来自全国的志愿者为学员讲授电脑办公、电脑维修、平面设计、语言表达、合作沟通等一些在工作和生活中常用的实用技能。

  “成立工人大学至今,我们已举办12期,新的一期正在招生,3月中下旬开课,希望年轻打工者们如有需求,可以与我们联系。”孙恒说,今年的工人大学,还会特开一个专门面向残疾人的培训班,只培训电脑技能,随到随学。

  如今,工人大学已有数千名学员顺利“毕业”。孙恒说,见到青年打工者有了更好的发展方向,是他最欣慰的。

  ★同题问答

  1、你是哪年入选“感动社区人物”?入选对你有什么影响?

  2012年。入选后社会公众对我们关注多了。

  2、这些年你做的事有改变吗?

  除了坚持做打工春晚和社区服务,我们还关注了青年工人的教育问题,我们创办了北京同心创业培训中心,已有数千名青年学生在此获得专业知识,未来,我会坚持为工人朋友们服务!

  ★人物寄语

  每人都有一个帮助他人的内心需求,一旦社会有更多平台和途径,人人都会伸出双手加入奉献的队伍。当你去服务别人、为别人做有意义的事并得到认可,那就是人生价值。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