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封面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封面报道
下一篇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周永康长期插手四川事务

其对当地政治生态影响恶劣;十八大前一大批干部热衷“抱大树”

2015年03月08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
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在全国人代会四川代表团开放日上,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谈及周永康案时称,周永康长期插手四川事务,对四川政治生态造成恶劣影响。十八大前的一段时间,四川一大批干部热衷于“抱大树”、“攀高枝”,跑官要官。

  王东明说,目前四川反腐初见成效,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已经查办腐败案件24600多件,处理27900多人,其中厅局级官员60人,县处级官员748人,对腐败分子起到很强的震慑作用。

  王东明说,四川正采取一系列措施,下决心打一场攻坚战、持久战,目前已处理涉及“四风”方面案例的干部4000多人。

  他表示还将进行制度建设,对查处的案件进行分析,梳理了易发、多发案件的领域,减少自由裁量权,构建不能腐的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为推进良好政治生态形成,四川将采取教育措施,通过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教育,让干部在思想上筑牢不想腐的底线。此外,还将对作风踏实、优秀的干部进行提拔。目前已经有一批来自县(市、区)、乡镇的优秀干部得到重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