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滞留尼泊尔多日2000中国旅客回国

加德满都机场此前因飞机降落事故关闭3天

2015年03月1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3月7日,加德满都,滞留机场的中国旅客。图/CFP

  据新华社电 9日19时14分,随着搭乘最后一批中国旅客的南航航班落地广州,滞留在尼泊尔加德满都特里布万机场的2000余名中国旅客已全部疏散完毕,安全返回国内。

  乘坐南航空客CZ6068航班的是最后一批107名中国旅客。3月4日,土耳其一架飞机在尼泊尔加德满都特里布万机场发生降落事故,导致尼泊尔唯一的国际机场被迫关闭。其间,2000余名中国旅客滞留加德满都。

  7日晚间,收到特里布万机场将于北京时间7日21时45分重新开放的通告后,在春运任务依然繁重的情况下,南航、东航、国航三大航空公司随即调整运力、机组资源,组织补班飞行,全力保证尽快接回滞留旅客。

  此外,在中国驻尼使馆支持下,三大航空公司决定,从延误之日起,向每位乘客每天提供300元人民币的经济补贴。每位旅客凭有效护照和登机牌,在到达国内后均领取到相关补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