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今日霾暂歇 明日还会来

今日京城空气质量二级良,明后天连续中度污染,20日转好

2015年03月17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工作日第一天,迎接大家的是恼人的灰霾。昨日,京城空气质量整体处于重度污染水平,今日凌晨受弱冷空气影响,空气转为二级良。明后两天扩散不利再回中度污染,20日起转为二级良。

  南部达严重污染

  “曾经有一抹蓝天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我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昨日一早,面对灰黄的天空,一市民感叹,上周的碧空如洗还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昨日,京城有不少楼台被淹没在灰霾中,能见度很差,污染物浓度居高不下。

  中央气象台数据显示,昨日8时至14时,华北大部、黄淮北部、陕西关中等地仍有轻度霾,其中,北京局地现重度霾。上午,北京、石家庄、天津PM2.5平均浓度均超过150微克/立方米,达重度污染。而北京南部地区污染尤重,昨日早8时,通州、大兴和亦庄PM2.5小时浓度为157微克/立方米,16时,该数据达318,处于最重的六级严重污染级别。

  昨日14时,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17时,由于部分地区空气污染进一步加重,能见度不足2公里,通州、大兴和房山区气象台升级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

  明日将受沙尘影响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凌晨起,受冷空气影响,气象条件有利于污染物清除,华北、黄淮、江汉等地的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市环境监测中心预计,今日京城空气质量为二级良。

  明日,京城将受外来沙尘轻微影响,空气质量为四级中度污染。后天,延续中度污染。20日,空气质量转为二级良。

  ■ 解读

  北京已入春?还早

  连日来,京城温暖的天气裹着春天的气息扑来。气象资料显示,未来三天,我国大部都将与温暖相伴,升温势头明显。15日,北方大部气温明显回升,北京最高气温达17℃,而昨日最高温为14.6℃。

  随着弱冷空气到来,今天北方的温暖有所回落,不过仍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水平,最高温在15℃左右。

  北京是否已跨过春天的门槛?气象专家表示,为时尚早。在气象学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高于10℃又低于22℃,才算入春,这5天中的第一天为入春日。目前仍未达初步入春标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