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桂林一景区落石致7亡

叠彩山景区此前发生过类似事件;8台湾游客轻伤;初查为突发崩塌地质灾害,崩塌岩石体积约60m3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广西桂林市叠彩山景区落石事故现场。当天上午,桂林市叠彩山景区内发生一起落石事故,已造成7人遇难。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据新华社电 19日上午,广西桂林叠彩山景区内发生一起落石事故,目前已造成7人遇难,25人不同程度受伤。伤者分别在桂林市人民医院和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上午9时许,桂林市叠彩山景区木龙洞附近的游船码头发生一起落石事故,一块巨石突然从山上滚落,击中正从游船登上码头的多名游客,导致4人当场遇难,另有3名危重伤者在送往医院路上不治身亡。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巨大的落石砸断了游船码头的大理石墩,现场有很多碎石,留下斑斑血迹。

  记者在事发景区看到,事发地附近有“小心落石”字样的提示牌。据常年生活在景区附近的居民介绍,叠彩山景区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容易发生落石事件,此前在同一景区内也曾发生过类似事件。

  记者19日中午在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看到,伤者家属在病房外焦急等待,工作人员在努力劝导安抚。下午13时许,桂林市市长周家斌来到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探望伤者,慰问伤者家属,并要求有关方面尽全力组织救治。

  据了解,此次事故中有8名来自台湾的游客受轻伤。

  截至当日18时,2名伤者经过手术治疗状况稳定,生命体征正常,其余23名轻微擦伤人员已全部出院,继续原有行程。

  目前,事故原因及遇难者身份正在调查核实,相关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