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南阳一集资企业控制人已自首

河南南阳通报房企非法集资情况;另两家涉事企业已被立案或督办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 “南阳崩塌楼市背后的财富逻辑”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张永生)近日,河南南阳市政府发布通告称,就新京报对该市多个房地产企业非法集资的报道,南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以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房地产整治各项措施,并通报了对涉事企业的处置情况。

  日前,本报报道,南阳万裕集团、南阳大新实业有限公司、南阳易林商贸有限公司等至少3家集资公司接连出现崩盘,涉及金额至少10亿元,数千家庭、上万名投资户受害。

  当地承认部分房企融资不规范

  南阳市政府称,在日常工作中,他们确实发现有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向不特定人群高息募集资金等融资不规范问题。

  2014年10月,南阳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对全市非法集资风险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对新京报报道的三家非法集资公司,南阳市政府提到,南阳市已于2014年10月24日对万裕集团立案,制定处置办法,在严密监控的前提下,目前正在有序推进审计评估,尽快处置变现资产,兑付群众。易林公司控制人夏改华投案自首,目前正在依法查处。大新实业集资案,在卧龙区政府督办下,企业项目正在推进。

  万裕集团发布项目转让公告

  新京报报道当天,南阳市万裕集团在当地媒体发布项目转让公告,将该公司目前持有的10余个项目进行公开转让或买断经营权。

  “我们准备转让一些项目的经营权也是为了回笼资金,尽可能兑付投资户的资金。”昨日,万裕集团一位任姓经理称,由于万裕集团非法集资案在南阳影响较大,南阳市政府也明确告知万裕集团,万裕集团非法集资案处置得好,将有示范作用。

  南阳市政府在通告中称,为解决房地产企业融资难问题,妥善处置集资群众的利益诉求,市里正在主动搭建银企合作平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