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今年再增100家早餐店

集中建在朝阳、丰台、大兴区的办公楼集中区、居民区内;每家店早餐经营品种不低于20种

2015年03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婷婷)昨日上午,记者从2015年北京市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北京将在朝阳、丰台、大兴区再新建和改造早餐固定门店100家,建设搭载早餐服务的连锁便利店40家,建设主食加工配送中心2家。

  到今年年底,全市将建成早餐规范店和经营示范店1100家,基本实现城区居住小区的全覆盖,解决早餐市场不卫生、不方便、不实惠问题。

  新建的早餐固定门店谁来经营?据介绍,早餐门店的经营主体必须是规模以上的连锁餐饮企业,且连锁网点应不少于40家。

  “目前参与中标的企业也都是规模以上的连锁餐饮企业。”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焦点1 早餐规范店都在哪儿?

  新建的早餐规范店,市民可以就近在小区内或附近街道找到。据介绍,今年建设的这100家早餐规范店将集中于办公楼宇集中区、交通枢纽、繁华商业街和居民集中居住区内。

  “新的门店以改造为主、新建为辅。”市商务委消费促进处工作人员介绍,新的早餐规范店将根据每个区的不同情况而定,一般会根据每个街道、社区的情况,选择空出来的店铺进行改造;同时也会适当新建一些早餐门店。

  同时,北京市内路边常见的“移动”早餐车,目前已不鼓励增加。该工作人员介绍,全市将统一建成规范化的早餐门店,以保证质量,早餐车或将逐渐退出人们的视线。

  焦点2 规范店早点种类多吗?

  记者了解到,早餐规范店的早餐经营品种都不会低于20种,以保障营养和丰富性;早餐经营时间不少于3小时。

  硬件方面,早餐店堂需有冬季保暖、夏季降温设施,有良好的通风、排油烟设施。

  同时,今年新建2家主食加工配送中心,为早餐规范点配送食材。根据商务部关于餐饮业的相关规定,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应增强主食加工配送中心的研发、生产、检验和配送功能,丰富配送品种,扩大配送范围,在满足早餐配送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中式快餐和大众化餐饮的配送模式。

  ■ 相关新闻

  去年关停217个市场

  新京报讯 (记者李婷婷)记者从市商务委了解到,2014年北京各区县共拆除关闭、升级改造各类市场217个,关停面积218.8万平方米。

  在清理整治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行动中,全市清理非法废品回收市场75个、无照经营废品回收站点1132个。

  此外,北京引导业态转型升级,鼓励连锁超市和品牌便利店企业扩大直营连锁规模。目前,全市90%的社区已实现商业便民服务七项基本功能全覆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