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经济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经济时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常言道

2015年03月2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俏江南最近爆出创始人张兰资产被冻结事项,据了解此次资产被冻结和去年宣布收购俏江南的CVC资本有关。目前未见俏江南有回复。在此之前,俏江南A股H股上市均受挫。随着事件演变,俏江南能否顺利踏入资本市场,越发迷茫。

  据证券日报

  短评:看来只有大S出山才能赚奶粉钱了。

  ●上海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确认,上海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正酝酿上调,方案将于3月底前讨论。目前上海公积金个贷规定为单人最高可贷40万,每户最高可贷80万,公积金个贷限额或将一次性大幅提高,变为单人可贷70万,每户最高可贷140万。

  据中国证券网

  短评:发动刚需救市?

  ●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第二批第二场拍卖在北京举行,本场参拍公车共122辆,总起拍价347.5万元。其中7辆奇瑞出现流拍。这是5场拍卖会以来,首次出现流拍现象。本场拍卖平均溢价率为75%。

  据新京报

  短评:公车拍卖也看车牌。

  ●发改委近日发布通知称,就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雾霾综合治理工程,拟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15亿元。将惠及京津冀、内蒙古、山西、山东等6个省份。通知还明确资金投放标准,非电行业大气环境治理项目不能超过15%,单个项目最高补助不超3000万。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短评:重金治霾会有效吗?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白宫近日提议,希望亚投行与世界银行等现有发展机构进行合作。美国提议的合作方式旨在引导亚投行为全球主要经济体实现经济发展目标服务,希望利用世界银行等现有的开发性银行,联手亚投行共同资助基建建设项目。

  据第一财经日报

  短评:其实一开始美国是拒绝的。

  ●近日,香奈儿大手笔降价引发多地排队疯抢。对产品来路,香奈儿官方称“没有进口或出售假货”,东莞加工厂则表示,“有些货流向境外和内地专柜肯定是有的,经常往马来西亚和中国香港发货”,代购商也各执一词。

  据北京商报

  短评:降价的蝴蝶效应。

  栏目主持人 陈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