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东北热电中心今夏全部投运

计划应对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时期;供热准备时间从3天缩短到4小时

2015年03月2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东北燃气热电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在汽机房检查热网疏水泵。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昨日,东北燃气热电中心国华2台燃气机组设备安装已完成,正在进行机组调试工作,计划在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期前投入运行。

  东北热电中心位于朝阳区金盏乡马各庄,由国华电力和京能集团分别建设2台F级燃气热电联产机组,发电能力约180万千瓦,供热能力约2400万平方米,能供热大约30万户。

  东北热电中心建成后将替代国华北京热电厂燃煤机组,压减燃煤130万吨,占全市1300万吨压煤任务的10%。

  近年来,北京多次根据天气实施提前供热,东北热电中心4台燃气机组将在4个小时内投入供热,而以往,燃煤机组投入供热的准备需要三天时间。

  据了解,东北燃气热电中心自2012年9月开工建设,其中京能2台燃气机组已经于2014年12月建成投运;国华2台燃气机组设备安装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机组调试工作,计划今年夏季大负荷期前投运。配套市政工程除团结湖变电站工程以外全部建成投运,团结湖变电站目前正在站址内施工,预计今年采暖季前建成投运。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