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北京7所职业学校牵手德方

后年首批优秀汽修学生将赴德实习

2015年03月2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有志于汽修专业的同学们可以将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等7所职业学校纳入考虑范围,北京和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简称巴符州)的合作昨日正式启动,双方将以教学试验班的形式合作,2017年就会有首批优秀学生前往德国毕业实习。

  去年11月,市教委曾与巴符州教育部签订共同举办汽修专业教学改革试验班的合作意向书。根据合作意向,巴符州将协助北京7所汽修类职业学校,培养具有中国最高专业水平的汽车维修技师人才,在第三学年(2017/2018年度),将从每所项目学校选拔5名左右优秀学生,到巴符州进行为期3个月的毕业实习学习,学生将获得部分政府补助。

  此外,昨天中德职业学校各十所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北京10所职业学校里的轨道交通、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高端专业,今后也有望得到德方在师资方面的培训,甚至是互派学生进行实习深造。

  “在德国进行过实习的学生再回到中国,一定会更加‘抢手’”,昨日,市教委职成处处长王东江把首批汽修专业的班级叫做“订单班”,未来奔驰、大众等著名车企的专家将组成行业工作小组,为首批汽修专业试验班提供支持,“德方主要负责课程开发、教师培训和院校教学发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