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哈市黄金大盗作案当日被擒

几分钟内从保险柜中盗走黄金、钻石首饰,价值300余万元;警方称赃物全部缴获

2015年04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哈尔滨国际饭店购物广场一楼,发生盗窃案的哈东祥加盟金店。
昨晚,犯罪嫌疑人在黑龙江安达市被抓获。
被盗赃物全部缴获,价值300余万元。

  新京报讯 (记者左燕燕 鲁千国 实习生魏思佳 杨钰莹)昨日凌晨3时许,哈尔滨市国际饭店购物广场哈东祥金店被盗,店主称价值千万元的贵重黄金和钻石被盗。当日20时30分,警方在黑龙江绥化安达市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6岁,安达市人)抓获,缴获全部被盗赃物,价值300余万元。

  现场

  保险柜未破坏

  黄金钻石被偷

  “上午9时,店里的2名服务员和1名专职开库人员打开保险柜时,发现钥匙空位置不对,最值钱的两个柜子被盗了,随即报了警。”昨日,在哈尔滨国际饭店购物广场一楼,哈东祥加盟金店店长孙涛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据店主儿子介绍,该店于今年1月份入驻此广场,店内共4个保险柜,一米多高,属先拨动密码再用钥匙开启,今早发现其中两个柜子的密码被拨乱,但没有被撬破坏的痕迹,柜内有钻石以及大量首饰等被盗,初步估计价值约为900万到1000万之间。

  此外,其余两个放置不太贵重物品的没有失窃,摆放在柜台里的铂金和18K戒指、项链、银制品等则未被嫌疑人盗走。

  还原

  盗窃过程仅几分钟

  疑犯六楼天窗逃跑

  现场监控显示,昨日凌晨3时20分左右,嫌疑人首先破坏了部分监控设备,随后开始盗窃,整个过程在几分钟内完成。

  购物广场的监控设备拍下保安追赶窃贼画面,事发当时,哈尔滨国际饭店购物广场保安正在夜间巡查,听到异响后在商场内曾追赶一名身高1.6米左右、背着双肩包的男性嫌疑人。据知情人介绍,保安发现嫌疑人后进行追赶,嫌疑人随后从购物广场6楼天窗逃脱。

  据金店老板儿子介绍,商场每天都有七名保安看守大楼。凌晨3时保安发现该情况后,随即检查了金店内的柜台和保险柜,发现并无异常,以为没有发生任何事件,因此当时并没有报警。

  此外,保安表示,不仅金店里所有东西包括保险柜没有破坏,且保险柜里东西全没了,用于摆放饰品的托还整整齐齐地放在原处。

  侦破

  警方开展侦破工作

  店主怀疑熟人作案

  昨日12时36分许,该金店开始封锁,网友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金店外已围起警戒线。警戒线内,陆续有十余名人员,拿着胶带,搬来梯子,将一米多宽,十余米长的横幅贴在金店门口的柱子上,以挡住金店内的情况。

  15时30分左右,哈尔滨警方在官方微博确认盗窃案件的发生,并表示具体涉案金额正在统计中。

  店主表示,案发前店内的所有监控已被破坏,商场的监控录像由于光线不好看不清,给案件侦查增加了难度,但从保险箱未被撬的情况来看,怀疑是熟人作案。据媒体报道,案件发生后,购物广场内一名保安失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