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5年04月16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上述10个字是一封辞职信的所有内容。4月14日早上,这封辞职信在网上热评如潮,有人说这是“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没有之一”。经证实,作者为河南省实验中学一名女老师。

  @幺月_一定要去老特拉福德:“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一封最有情怀的辞职信——人活一世,本不该被世俗牵绊,潇洒做自己便好,何必在意旁人的非议。很钦佩这位老师,愿其年轻时的不犹豫,能求得暮年时的不后悔。

  @杰克波比:这两天被一名女教师的辞职信刷屏了,信上的内容只有一句话,“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其实这句话可以百搭啊,比如分手时: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地下天鹅绒:是不是又被最有情怀没有之一的女教师辞职信“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咔嚓一下给感动抽过去了。以后公司辞退你的时候,领导辞退信也这么写:“世界那么大,我想让你去看看。”青春!情怀!热泪盈眶!

  【其他】

  @郭田勇:一企业主说,他的工作时间1/3应付政府部门,1/3找银行等金融机构跑资金,剩下1/3从事企业内部经营。听罢,我感慨万千。我想,所谓改革就是要将前两个1/3打掉,至少也要变为1/10。如此,才能让企业家把绝大部分精力投入到业务经营之中,这恐怕也是深化改革、鼓励创新的真谛。

  @龚晓明医生:上门美甲,上门做菜,上门按摩,O2O不要太全能,要做上门医疗服务,我说你敢让我上门做妇检我还担心你把我当流氓打出门,医疗是很重的服务,不是任何一个服务都可以上门的。

  @尹鸿:昨天下午,从大连飞往深圳经停南通的ZH9724航班上,四名辽宁女子因调整坐椅靠背发生纠纷,引发打斗,各种扯头发。在五点十五分飞机降落南通机场后,几名当事人被警方控制。彼此方便是和谐生活的保证。通常在短途飞行中,能不调后靠背我一般尽量不调。当然也有旅客,能调尽量调,不然觉得少占了空间吃了亏,哪怕他(她)其实要弯腰才能够着用餐。不少人的公共意识就是一个字:抢。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