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农行、交行一季度净利增幅降至1.5%

分析称,2015年银行净利润增速普遍降至个位数;银行业业绩分化严重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上市银行迎来业绩最糟糕的一个季度。昨天,国有大行的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交通银行发布一季报,两家银行净利润增速均大幅下降至1.5%附近。专家预测,银行净利润零增长、甚至负增长在今年可能变成现实。

  一季度,农业银行净利润规模为543.19亿元,同比增长1.49%,同日公布季报的交通银行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89.70亿元,同比增长1.5%。增幅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2014年一季度,农行和交行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3.65%和5.56%。

  不仅农行和交行,其他已披露一季报的银行净利润增速也集体放缓。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净利润增速也跌入个位数,民生银行一季度净利润133.77亿元,同比增长5.53%,中信银行净利润109.28亿元,同比增长2.07%。华永道最新发布的报告预计,2015年银行净利润增速普遍降至个位数,甚至不排除部分银行出现净利负增长。

  另外,与市场预期一致的是,上市银行不良贷款仍在暴露,且这一趋势短期内难以改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