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6:房产新闻·论坛/一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6:房产新闻·论坛/一周
上一篇  下一篇

“环京最大社区图书馆”永定河孔雀城开馆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4月25日,孔雀城幸福图书馆开馆,与此同时,孔雀城首届读书节也拉开帷幕。

  新京报讯 (记者方王洋)4月25日,环京最大社区图书馆在永定河畔孔雀城正式“开门迎客”。据了解,该馆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藏书多达20000册。开馆后将以社区公共客厅的形态,24小时提供服务。

  本次图书馆开馆活动由孔雀城主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首都图书馆副馆长陈坚,经济日报出版社副社长梁曦,孔雀城幸福图书馆馆长吴焕,固安县长王辉云等领导出席并剪彩,杨早、萧三郎、绿茶等作家,出版人,知名阅读公微创始人以及孔雀城业主代表等共同出席当天的开馆仪式。开馆当天同时拉开了孔雀城首届读书节的大幕。

  作为环京最大的社区图书馆,孔雀城幸福图书馆内按照图书阅览、图书外借、艺术展示、书友交流、亲子互动以及餐饮服务进行了功能分区。据悉,“孔雀城业主读书会”不日将正式成立。今后,利用图书馆空间,孔雀城将不定期组织各类文化沙龙、社区课堂等活动,便利社区业主的联系和往来,希望可以用阅读与交流打造一个有温度的书香社区。

  开馆仪式上,孔雀城总策划师邱小石表示“开发有质量的生活,为业主提供高品质的精神生活,是我们最核心的初衷。孔雀城幸福图书馆的亮相也是我们整个计划中一个很重要的步骤。在今后陆续开发并使用的配套设施中,此次图书馆的开放也是一个标志性事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