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5年05月0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华生2010:在台赴数聚餐会,商官学蓝绿一堂,过往甚密。立法委员似多经商。倒也是,四年一换,落选还需养家。一绿营老委员席前寒喧即走因还有两席。他说庙会季他最多一顿跑十处。蓝营政务官及国企头告我,他们正为明年失业找路。我历来相信丘吉尔民主乃除专制外最差制度说,然见官员如此短算,不免也杞人忧天起来。

  @诸大建:后发国家搞现代化,模仿或超越常常有博弈。以环境与发展为例,一方面人们希望穿越环境高山,走隧道式发展;另一方面实际结果常常是环境库茨尼慈曲线,真正绿色发展是在严重污染之后。自己研究发现,微观效率上搞超越容易,如用小排量车替代大排量车;宏观规模却总是躲不了追随,如发展美国化的汽车城市。

  @聂日明:重新看了上海的居住证积分制度。各地推出新政策的核心,都是夹带私货,把其他部门的事情或者本部门的其他事情,放在该政策中,作为申请居住证或者积分的前置条款。居住证的合法居住,把房租营业税作为前置,把纳税基数与社保基数一致性作为前置,电改中的售电主体审核也是把环保、节能作为前置。

  @波子哥-廖新波:互联网医疗热中须冷思:2014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医疗达30.1亿元,据说2017年将达125.3亿元。我不懂资本运营,移动医疗是轻资本的类型,对资本严重的依赖,而人们没有看到对医院尤其公立医院这样重资本投入的盈利(分利)模式在哪里。况且,群雄崛起必定以大统结束,至少九成的移动医疗公司将被淘汰。

  @图宾根木匠:审查尺度、韩国废戏、情节幼稚等等,这都不是《赤道》的根本问题,全片制作精良,但基本的商业类型片规律不能违背,怎么能全片只为烘托反派人物?最后把电影拍成一个大预告片,只能让观众觉得缺斤少两货不对板,《冰封》《太平轮》都犯过类似错误,戏都不演完,当然票房不理想,白瞎了这么大阵仗。

  @刘远举:快的滴滴上市,带来主要现金流业务的法律障碍需要解决掉。之前消费者是散沙,但消费者主权可以通过商业模式凝聚之后,力量非常强大,所以,我觉得,打破出租车市场的垄断不会太远了。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