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经济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经济新闻·关注
上一篇

保单权益能“复活”

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开展失效保单清理活动

2015年05月1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您还记得保单缴费日吗?您知道保单未按时缴费会导致失效吗?您了解保单失效会带来哪些损失吗?为切实提升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响应全国保险监管工作精神,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从2015年5月至6月,将对仍处于失效状态、所有缴费期为一年以上的人身保险失效保单,集中开展失效保单清理活动,通过电话回访、上门面访等举措主动寻找保单失效的客户,确保客户了解自己的保单权益,及时让保单“复活”,恢复客户保障。

  什么是保单失效?

  保单失效是指保单生效后,投保人未按规定及时交纳分期保费且超过了宽限期,导致保单效力暂停止。在保单失效的2年内,客户可以申请保单复效;但如果超过2年而没有申请复效,保单将永久失效。

  办理保单复效需要哪些材料?

  申请保单复效时,保险公司需要客户提供投保人身份证明原件(如委托代办可提供复印件)、户名为投保人的银行存折复印件、受托人身份证明原件(如委托他人代办)以及保险公司指定填写的其它资料。客户可到柜台办理,也可由代理人代办。

  保险合同需要保险公司和客户双方共同维护,因此,对于各类长期保障责任的保单,客户需要经常检视,当个人信息变更或忘记保单缴费日时,一定要及时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避免保单失效。此外,在保单缴费日前,客户需要保证银行账户余额充足,避免扣费不成功导致的保单失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