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城事
上一篇

4月CPI同比涨2%

继去年7月以来重回“2时代”;前4月CPI同比涨1.4%

2015年05月1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 实习生杨茜)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4月数据显示,4月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涨幅自去年7月以来重回“2”时代。其中,鲜菜和猪肉价格上涨起了一定拉动作用,而环比出现下降。

  10个月以来重回“2时代”

  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4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9%,非食品价格上涨2.0%;消费品价格上涨0.6%,服务项目价格上涨4.1%。

  从今年1月-4月数据来看,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2014年同期上涨1.4%。

  据了解,4月CPI涨幅自去年7月以来,重回“2”时代。据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新闻发言人邢志宏介绍,在4月份2.0%的CPI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影响0.2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影响1.8个百分点。

  鲜菜价格同比涨近8%

  从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看,食品价格的上涨起到了较强拉动作用。其中,鲜菜价格上涨7.8%;在外用膳食品价格上涨4.5%;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2.4%。

  在八大类商品价格变化中,呈现“七升一平”。仅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并未涨,其余七大类全部上涨。其中,衣着、交通和通信涨势“凶猛”,分别为4.3%和3.0%;居住价格同比上涨1.8%。其中,住房租金上涨2.8%,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下降0.7%。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