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公司
下一篇

爱奇艺否认与优酷合并传闻

CEO龚宇称与优酷没有任何沟通和谈判,消息严重失实;优酷土豆股价大涨

2015年05月1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近日有关爱奇艺与优酷合并的消息严重失实。”昨天,爱奇艺CEO龚宇发出微博澄清。而受此消息刺激优酷土豆股价已大涨了17%。

  传闻合并 优酷土豆大涨17%

  本周四,有市场传闻显示,优酷土豆与爱奇艺方面正在商谈合并的可能性。如果合并成功,优酷土豆将从美国退市回归国内市场。又一对冤家对手似乎出现了联姻的征兆。

  昨天早上7点55分,爱奇艺CEO龚宇发出了一条微博进行澄清。“近日有关爱奇艺与优酷合并的消息严重失实,爱奇艺及股东就此事与优酷没有任何沟通和谈判。”

  龚宇还在另一条微博中写道:“美股也可以像中国股票一样炒吗?”截至昨日凌晨美股收盘,优酷土豆在此消息刺激下已大涨17%,收于22.84美元。

  本次大涨之前,优酷土豆股价近期于20美元下方徘徊,并曾于2015年3月底下探至最低约11美元。2010年12月8日,优酷在纽交所正式挂牌并以27.00美元开盘交易,股票自2011年年中之后极少回到开盘价上方。

  截至昨天,优酷土豆总市值突破37.89亿美元(约235.11亿元),仍然落后于A股上市的“妖股”暴风科技的市值271.20亿元。

  爱奇艺静候IPO时机

  龚宇去年5月曾明确表示,在获得视频行业最大的市场和营收份额后,才考虑IPO。“目标是估值超越优酷土豆”。在目前美股市况不佳、在线视频估值不高的情况下,龚宇今年4月再度表示将继续等待IPO机会,同时,国内上市也将纳入考量。

  优酷土豆、爱奇艺两大视频网站的竞争仍然处于胶着状态。在不同的视频行业评估数据上,分别领先于对方。

  根据艾瑞咨询公布的2015年3月份数据,优酷土豆日均覆盖4460万人,排名第二,第一名爱奇艺PPS为4719万人;但优酷土豆在月度覆盖上位居第一,为31889万人,爱奇艺PPS则为第二名。

  在持续恶性竞争的大环境下,视频行业也一直处于整体亏损状态。优酷土豆发布的2014年财报显示,去年共亏损1.43亿美元。大笔烧钱买剧、综艺节目等,在内容上与对手比拼是重要原因之一。

  2014年11月19日,小米联合顺为资本以3亿美元入股爱奇艺。同时百度将追加对其投资。同年4月,优酷土豆也获得了阿里和云峰基金12.2亿美元战略投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