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文娱新闻·综合
下一篇

两大经典歌手周末开唱,许巍、费玉清带来高龄歌迷听觉福利

论开场白,歌手还是老的“辣”

2015年05月17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许巍展现了最佳的演唱状态。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费玉清连续十年在北京开唱。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古珺姝)与上周末苏打绿、林俊杰、梁静茹三场年轻人的狂欢不同,昨日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与首都体育馆两场不同坐标的演唱会则是送给高龄歌迷的听觉福利。一边许巍走心地回顾“此时此刻”,一边费玉清传递着“玉音深情”,两人或煽情或讨巧的开场白各有千秋,令人不觉感叹,歌手还是老的辣。

  ■ 开场白

  “这些年一直在不断地写歌、唱歌,最深感触是音乐属于每一个人,因为有音乐,我们大家才有了这么美好的缘分,成为朋友。虽然我们身处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因为有着相同的价值观、审美情趣,才有了共鸣。我们爱生活,也爱艺术,相信音乐的力量,相信未来的美好。”——许巍

  许巍 寡言深情回归原点

  《空谷幽兰》的旋律随着180度长卷般的巨型LED缓慢展开,水墨晕染,拉开了当晚演出的序幕。与2013年5月17日北京工人体育馆“此时此刻”的首场演出呼应,《时光》《在别处》《完美生活》到《爱情》等20多首作品被一一重现,经历了两年“在路上”巡演的磨练,许巍再次站回到北京的舞台上,复制了歌迷大合唱的场面。此前在谈及这场收官珍藏版演出,许巍曾动情地表示:“在每一次巡演的开始,演出团队各方面的磨合都还略显生涩。而随着巡演一场一场进行,团队的配合和临场应变也越来越纯熟,演出效果逐步调整到更好的状态,所以这次我们要在巡演最后把最好的现场归还给北京,在能够容纳更多观众的万事达中心与朋友们再次相聚,这也是一种周而复始。”正如许巍期待的一般,这一场演唱会实现了一次完美的轮回,在“蓝莲花”散落的画面中完美收官。值得一提的是,昨日的现场已被拍摄记录,未来将以网络众筹的形式发行纪念版DVD。

  ■ 开场白

  “我是费玉清,谢谢大家。不好意思,上一次天气接近冬天,喉咙出现闪失,不能完美跟大家见面,因而宁愿等到今晚。平常唱歌就认真,今天要更认真。春暖花开,把歌唱好。老毛病,喝口水,喝了一口水就格外有信心,你们都是我的知音。娓娓道来,请各位慢慢欣赏。”——费玉清

  费玉清 滔滔不绝赴迟到之约

  在体育馆听费玉清是什么感觉?原定于去年12月27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演唱会的费玉清,因感染急性咽喉炎而被迫发表声明将“约定”延期。昨日,他终于把自己调整回最佳状态,站到首都体育馆的舞台中央,诸多偏高龄的歌迷们也跟随着“小哥”第一次走进了更大的场馆。

  不变的“中山装”“45°仰望”,讨巧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十五的月亮》《天上人间》成为当日层叠不断的亮点。作为能说会唱的代表,费玉清再次展现了其的好口才以及惟妙惟肖的模仿秀,自评与他评串联整场,在演绎《卷珠帘》前,费玉清表示“唱这首歌压力很大,但我唱得很过瘾,这首歌充满了胭脂香味,更唱尽爱情的前世今生,词曲之精妙令人惊叹,难怪是2014的神曲”。

  自2004年一票难求的首次北京演唱会至今,连续十年在北京开唱的约定虽然迟到了几个月,然而“小哥”压轴的《千里之外》则毫无悬念地满足了在场所有歌迷的期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