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国际新闻·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国际新闻·天下
上一篇

美军“鱼鹰”坠落起火致1死21伤

在夏威夷训练时发生“硬着陆”,事故原因暂不明;日内阁官房长官要求美解释事故原因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美国军方17日发表声明说,海军陆战队一架“鱼鹰”运输机当天在夏威夷训练时发生“硬着陆”,导致1人死亡。机上另外21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垂直升降飞得快

  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5远征部队当天在声明中说,这场“不幸”发生在当地时间17日约11时40分,一架MV-22型“鱼鹰”运输机在训练中发生“硬着陆”。目前,军方正在就这起事件展开调查。

  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布赖恩·布洛克在发给媒体记者的电子邮件中说,事发时,机上共有22人,其中21人为海军陆战队员,另外1人为指派给这一部队的海军医务兵。

  “鱼鹰”运输机坠落引发大火。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在事发地附近远足的游客金伯莉·海因德目睹了坠机过程。她说,自己在贝洛斯空军基地附近一处山地远足时,看见3架“鱼鹰”运输机正在训练。由于她在高处,所以看得很清楚。海因德说,她目睹3架飞机起飞时扬起尘土,随后就只看到烟雾和大火。

  V-22型“鱼鹰”倾转旋翼机由美国贝尔公司和波音公司联合设计,具备直升机垂直升降能力,兼具固定翼机型飞行速度较快、航程较远等优势,分为CV—22和MV—22等多个衍生型号。

  日方忧“鱼鹰”安全性

  现阶段,美军在位于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的普天间基地部署有24架海军陆战队用的MV-22型“鱼鹰”运输机。这起事件引发日本一些民众和民间团体对“鱼鹰”运输机安全性的担忧。

  现年61岁的当地居民大城千枝子(音译)说:“这起事件让我更加担忧。我们不知道飞在头顶的‘鱼鹰’什么时候会坠落在居民区里。”

  反对普天间基地搬迁的民间团体领导人安次富博史(音译)则称,“鱼鹰”运输机“缺陷重重”,不应部署在日本境内任何地方。

  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日本已要求美国方面尽快提供有关这起坠机事件的详细信息。 张旌(新华社专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