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街头电话亭坏就坏了?

  和其他城市一样,北京街头至今仍有很多电话亭,但我观察发现,不少电话已不能用,有的上面堆了灰尘不说,还已破烂不堪。

  若干年前,电话亭是城市的风景线。可如今,人们对固定电话的依赖程度越来越低,那些仍屹立街头的电话亭几乎成了“鸡肋”。我每次进京都留意观察电话亭的现状,发现有的电话机拿起听筒听不见信号音,屏幕一点反应都没有,根本不能打电话。这种现象在东长安街、天桥南大街等处屡见不鲜。

  依我看,如今电话亭的使用率确实不高了,或许可根据人流密集程度、附近居民需求度等因素,对电话亭布点进行重新考量,对某些多余且已荒废的电话亭进行清理,也算是还路于民;对于那些确有必要的,既然摆在街上,就该定期进行“体检”,发现故障及时维修,让它们随时都能用,而不能成摆设。□刘奂明(公务员)

  停车场能轻易“超范围经营”?

  日前,我驾车到西城区槐柏树街北里小区附近拜望朋友,到目的地后,我在附近准备找个路侧停车场停车,却发现该小区东门宽不到四五米的南北向街道上,道路两侧基本上都停上了机动车,原本可双向行驶的车道,只留下一车道。而连旁边人行道上,也被画上了停车线。

  看到我试图停车,一停车收费员立刻迎了过来。可他不但没有制服、证件,也没收费标牌、发票。他声称这是附近某单位的内部停车场,主要给有车证的车提供停车位。

  居住在这里的朋友告诉我,这条路原本只是路东侧画了停车线可以收费,路的西侧原本是不允许停车的,可现在也被画了线停了车,不仅如此,消防通道、大门口以及原本人行道上的健身器材,周边也都被画上了停车线。很显然,既然是单位内部停车场,按理就不该“超出其范围”乱画停车线,按照规定,也不应涉嫌违规地对单位之外的车“超范围”肆意滥收费。希望有关部门能实地探查这一情况,并对乱象进行整治。□李忠华(市民)

  说好的“乱停必拖”呢

  近日,家住朝阳区朝阳路5号院的市民向媒体反映,朝阳路5号院与7号院之间的辛庄路,不但没有成为打通朝阳路和朝阳北路的微循环道路,反而成了暴堵的路,非法停车现象极其严重,双向四车道的路面被私家车挤得只有两车道。

  几乎每天都要看到有关严重占道停车现象的报道,听到市民对乱停的抱怨。像昨日又被报道的首都机场T3航站楼,落客区的车道近乎全被违停车堵上的情况,咋就成了解决不了的老大难问题?如果执法严密,司机咋敢无视“即下即走,禁止等待自动拍照”的标志牌?管不住如此严重的乱停,北京的道路焉能不堵?

  记得去年市交通委就表示,今年北京市将加强停车管理,做到“乱停必拖”。现在2015年都4个多月过去了,让市民期盼的“乱停必拖”,啥时才能实打实地实施?□刘桂华(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