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公司
上一篇

中行布局一带一路再提速

拟出售中银香港旗下南商股权,并重组东盟部分机构业务

2015年05月2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为全面发力一带一路新机遇,中国银行优化海外布局迈出重要一步。该行22日宣布,拟出售中银香港旗下南洋商业银行全部股权,并重组东盟部分机构业务。

  此次中银香港拟出售旗下南洋商业银行全部股权,中行方面并未透露潜在买家,表示将获准之后,在产权交易所以进场交易方式或其他方式出售。

  中行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有关交易还存在不确定性,所以无法提供具体的财务影响。“出售中银香港旗下南商股权,将减少中国银行、中银香港和南洋商业银行在业务和机构上的重叠,清晰、简化管理链条。”

  在出售南商行同时,中行重组东盟部分机构业务转让给中银香港,以后中国银行将不再直接在这些地区新设机构。

  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考虑的战略重组只包括部分东盟国家,尚不涉及其他地区。

  此前中银香港专注中行的香港业务,其他海外业务都由母公司中国银行自行经营,中银香港接手东盟部分机构后,特别是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中银香港将加速成为中行一带一路战略桥头堡。

  截至2015年3月末,中国银行拥有海外机构630家,覆盖42个国家和地区。中行表示,集团内部重组,是中行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海外布局的关键一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