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表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表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双赢

2015年05月2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收藏家不仅可以收藏作品,也可以花钱资助艺术活动。”

  近日,“赵半狄答谢乌利·希克先生的一幅画”互动活动在中国当代艺术奖CCAA北京中心举行,赵半狄最新创作的油画《中国湖c》亮相。画中,中国社会的party被移至水里,湖面上漂浮着欢愉。自2010年开始,历时4年赵半狄完成其“熊猫生涯”最复杂的艺术项目,那便是让2500万青少年以熊猫为元素进行绘画、音乐、舞蹈、雕塑等创意设计,并用售卖的款项在黄河边建立一座孤老院。与此同时,项目实施过程拍成电影。而整个项目背后的支持者便是著名收藏家乌利·希克。这个项目的结果之一也是赵半狄在终结熊猫艺术之后重拾画笔,创作了最新作品。赵半狄称希望用此次的新作答谢互动活动给出艺术家和收藏家双赢的一个范例。如今的赵半狄已经终结熊猫艺术,尽管此次重拾画笔,但对于未来是否将回归绘画之路,赵半狄称,“我对自己的艺术未来不做任何设想。”(李健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