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戛纳电影节】

  @关杭军:恭喜侯孝贤导演获得最佳导演奖!侯导凭《聂隐娘》摘得最佳导演,2012年和侯导在台北忠孝东路一间餐厅吃饭,当时正在筹拍聂隐娘,听侯导谈这部戏的构想,一等就是三年。正如侯导所说,现在没人这样拍戏了。电影,除了票房,还有艺术!期待在电影院早点看到!

  @图宾根木匠:戛纳给了《流浪的迪潘》金棕榈,让我想起那年拿奖的《墙壁之间》,都是法国社会那点移民问题,翻来覆去能有什么花样?前年那部《阿黛尔》更无聊,全是电影史上玩剩下的东西,金棕榈奖掖的这几部主场作战的法国电影,真心拿不出手。“文化例外”不仅要保护法国电影的商业排片,还要保护他们拿金棕榈?

  @文茜小妹大:谈拍片经验时,侯孝贤曾说他常“给自己出状况”,意思是,他往往会在拍片进行至顺利如流水时,提醒自己缓下来停下来,甚至主动丢几个障碍给自己,尝试较困难的角度和手法,创作经验告诉他,太滑太没阻力的进行往往会让作品变得单调而薄,等剪片时才发现再没其他的可能性了。人生何尝不是如此!

  【其他】

  @王福重:哀悼和致敬约翰·纳什。严格说,纳什不能说是经济学家,他是数学家,天才而伟大的数学家。因为给经济学开辟了新方法,而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经济学最重要的三个概念是,需求,供给,纳什均衡。太不幸了!

  @王云岭:对于常发微信验证自己是否被“好友”删除的这种弱智行为,我只想说:真正的朋友不需要测试,删除你的人也从未拿你当好友。对此,我但凡收到此类核实信息的当时果断删除并永久性拉黑,既然怀疑,何必再友?没事就验证的人,也说明别人可以没有你,但你却离不开别人。道不同不相为谋,无底线无国界鄙视。

  @人大工作者朱恒顺:英国大型医学学术机构BioMed Central宣布撤销在其属下刊物发表的43篇论文,其中41篇来自中国,理由是“发现有第三方机构有组织地为这些论文提供虚假同行评审”,令人咂舌的“撤销”数字,不得不让我们再次关注学术不端的老问题,为什么强调多年却问题依旧?谁该反思?科技反腐不能再等了!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