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新高尔夫·星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02:新高尔夫·星闻
上一篇  下一篇

冠军的甜蜜烦恼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 男嘉宾·吴阿顺专栏

  □吴阿顺 两次日巡赛冠军得主

  中国公开赛尘埃落定后,有一个朋友对我说:“幸福来得太突然,恭喜你。”也许他代表了一些人的想法,可我心里明白,这个冠军一点都不突然。从去年底知道2015年的中国公开赛在上海汤臣举行时,我心里一动,觉得自己有戏了。

  虽然我现在在美兰湖练球,但对于老球场的熟悉在我夺冠中的作用,我不想否认。曾经在那里四五年的时光,对球道走向,我自然早就烂熟于心。

  当然,一场高水平比赛,对球场的熟悉不是决定性因素,何况这次的果岭和沙坑早就不是当年的情况。我更愿意相信这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不仅是我个人,还有整个中国高尔夫的进步。

  还记得比赛第三天,我跟李昊桐同组。如果没记错的话,我俩上一次同组比赛还是在3年前。那时候,他刚转职业,印象里最深刻的就是冲劲十足。都说“士隔三日当刮目相看”,何况是3年。这一次当我们一起站在出发台时,他的举手投足让我想到四个字“大将风范”。他小小年纪身上就透出一股杀气,我想这是他现在世界排名上升速度极快的关键。

  实际上,这次中国公开赛上,我的亲友团不如以往在国内比赛时庞大,除了助理一直跟着,我的经纪人、妈咪、教练都因为种种原因没能来现场。但我自始至终很安心,这应该是跟领先榜上并肩出现的中国球员有关。将奖杯捧在手里是很美妙的回忆,但真正打得感觉最好的应该是第三天,因为有中国球员一起走过18洞。我们时不时聊聊对果岭的感受,再互相鼓励一下。在我看来,身后那么多球迷跟着是一种力量,身边有一位中国同伴一起更是种力量。

  列入欧巡的中国公开赛终于有了一个中国冠军,大家都说圆了一个梦。而我,开始有了甜蜜的烦恼。对我而言,明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争取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所以,在一年倒计时的时间里,最关键就是赚世界积分。本来,年初时我的打算是,以日巡为主,加上国内的欧巡赛等机会,这些场次应该能让世界排名提升到150位以内。现在中国公开赛一战过后,我的世界排名已经到了120位,所以下半年的比赛计划和目标也会相应调整。

  首先是年内目标:再拿到一个日巡冠军,并且打到世界前100位。但拿到欧巡全卡之后,两难的选择来了,到底继续以日巡为主,还是开拓更多的欧巡战场?无论是从经济利益考虑,还是适应程度考量,日巡都是最驾轻就熟的选择。但对于马上30周岁的我来说,在这个年纪,如果还不谋求机会往上冲,等我老了肯定后悔。所以,这张欧巡全卡我会好好利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