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新高尔夫·星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02:新高尔夫·星闻
上一篇

五月,遇见中国高尔夫春天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 女嘉宾·冯珊珊专栏

  □冯珊珊 女子高尔夫大满贯得主

  5月10日,当我在上海旗忠花园俱乐部的18洞果岭上推进最后一杆的那一刻,四周瞬间爆发出了熟悉的欢呼声,这让我想到了两年前的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上,我凭借最后一洞的老鹰球逆转刘易斯赢下冠军,那时上万观众爆发出的山呼海啸声让我终生难忘。

  而这一次,我内心的激动有增无减。当我推进最后一球之后,我扔掉了球杆,尽情庆祝。因为我知道,在祖国夺冠后迎接我的将会是最热烈的欢呼和最真挚的祝福。

  巧合的是,今年在上海的夺冠是升级为欧巡赛的别克锦标赛的第一届比赛,而两年前的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也刚好是首次举办。能够成为中国这两项顶级赛事的首位冠军,我感到十分荣幸。在自己国家夺冠的心情是溢于言表的,是在国外获得任何的殊荣所带来的欣喜都无法超越的。

  最近中国职业高尔夫领域可谓好事连连,就在我夺得别克锦标赛冠军前两个星期,吴阿顺在上海历史性地获得了男子欧巡赛-中国公开赛的冠军。

  有人说,吴阿顺的这次夺冠为最近低迷的中国高尔夫行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其实最近中国高尔夫职业赛场上的喜事可不止这一桩。

  中国公开赛之前的另一场男子欧巡赛——深圳国际赛上,19岁的李昊桐险些将赛事首冠收入囊中,展示了中国球员的实力。李昊桐最近在国内高尔夫圈拥有着很高的人气,究其原因,除了他本身表现出色,还因为他足够年轻,大家在他身上寄托了很多未来的希望。现在的中国高尔夫拥有很多这种具备无限潜力的年轻小将,令人期待。

  在刚刚结束的美国女子公开赛中国区选拔赛上,年仅17岁的石昱婷击败各路高手,获得了唯一一场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入场券。难能可贵的是,这已经是她连续第2年通过资格赛获得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入场券,被人称为“资格赛之王”。

  另外,林希妤、潘艳红等人也获得了今年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而我也会在7月的宾夕法尼亚兰卡斯特乡村俱乐部等着大家。五月,生机盎然,万物复苏。而中国高尔夫也将在这个季节遇见新的春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