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下一篇

国投瑞银招财保本“打新、保本”两不误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股赚钱效应热度不减。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今年以来共有118只新股上市。截至5月20日,这118只新股上市后平均涨幅已高达465.73%。保本基金由于仓位灵活,规模又相对固定,打新收益不易被稀释,成为普通投资者的“打新利器”。将于5月29日结束募集的国投瑞银招财保本以两年为一个保本周期,随着新股发行节奏加快,该产品成立后将积极参与打新,获取新股的高收益,可迅速积累起安全垫。

  据了解,由于在保本期内赎回保本基金将不享受保本权益,因此该产品规模将会相对固定,可防止新进资金套利摊薄收益。具体操作过程中,双重“保障”机制将保障该基金持有人本金安全:第一重,管理人将运用CPPI保本策略,设置安全垫,并根据安全垫决定风险资产的投资,以控制组合整体风险;第二重,产品将引入第三方担保机构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基金担保人,为投资者本金安全再添一道“安全门”。

  Wind数据显示,仅2014年6月22日至2015年5月22日,国投瑞银旗下15只基金累计共347次中签新股,累计获配金额4.2亿元,其中李怡文掌管的新机遇和瑞源保本累计125次中签新股,获配金额达1.8亿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