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苏宁成立消费金融公司

拟打通下游金融授信与消费场景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记者昨日从苏宁获悉,作为苏宁下一个发力重点,苏宁消费金融公司于5月29日正式开业,上线第一款产品“任性付”。这意味着苏宁在金融领域全面发力。

  注册资本3亿元

  据了解,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3亿元,由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法国巴黎银行个人金融集团、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和先声再康药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各股东出资比例分别为49%、20%、15%、10%和6%,民营资本共占比65%。

  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等。

  苏宁云商副总裁任峻说,苏宁消费金融公司要把各股东在互联网运营和金融方面的优势结合起来。“因此,我们的盈利模式将是多元化的,也许来自消费,也许来自金融。但现阶段不会把金融的手续费或利息收入作为收入来源”。

  除此之外,任峻透露,苏宁正在向国家申请第三方的征信平台资格,会进一步完善消费金融业务。

  布局下游消费信贷

  在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的规划中,消费金融是苏宁互联网零售发展的延伸。

  苏宁近几年持续推进的互联网零售转型,一直围绕“+渠道”、“+商品”、“+服务”布局,在线上(苏宁易购)线下(苏宁实体店)渠道打通后,苏宁一直在商品和服务端发力。

  此前,苏宁已搭建了初步的金融生态圈:在上游,成立面向供应商的小额贷款公司和商业保理公司;在中游,上线了为苏宁售后、物流等服务商提供保险计划的互联网保险销售业务,以及以提升客户黏性为目的的“零钱宝”基金销售业务。本次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成立,主要围绕“草根人群”,布局下游消费信贷,把金融授信和消费场景打通。

  作为消费金融公司首个产品,苏宁同时推出支付产品“任性付”,苏宁易付宝用户的个人账户中已经可以看到这款产品,根据消费记录的区别,用户最高可获得20万元的个人消费贷款额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