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6:新食品周刊·食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6:新食品周刊·食报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食讯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汾酒保健酒项目将投产

  新京报讯 (记者王叔坤)白酒企业纷纷开拓保健酒市场。山西汾酒近期表示,24亿保健酒扩建项目已建成,今年将陆续投入使用。

  汾酒公司此前表示,投产后可年增6万吨商品竹叶青保健酒和6万吨商品汾酒生产规模。根据生产成本、产品销售价格等预测,年销售收入可达102.42亿元,年利润总额24.69亿元。业内分析,国内保健酒市场仍有很大拓展空间。

  李锦记亮相柏林美食节

  新京报讯 (记者王叔坤)5月21日,“感知中国”美食节系列活动在德国首都柏林世界公园举行,来自北京和成都的团队以传统庙会形式展示中华传统美食与饮食文化。

  本届感知中国美食节,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和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办。第三次参与活动的李锦记吸引了众多游人驻足品尝。李锦记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三天美食节中,公司组成一支融贯中西的李锦记团队,将德国人的饮食习惯与李锦记酱料相结合,用酱料搭配当地人习惯吃的墨西哥炸玉米片和皮塔饼。

  山海关汽水布局京津冀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拥有112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山海关汽水自去年回归天津后,近日宣布在京津冀市场完成全面布局。

  山海关汽水是中国最早的汽水生产厂家。天津市山海关饮料有限公司副总陈冲介绍,目前已涵盖街边店、便利超市、烧烤、火锅、麻辣烫等渠道。为确保旺季供货,山海关计划增加1条新生产线,产能将达到每天2万箱,还计划推出山海关天然苏打水、矿泉水,以满足消费者口味需求。

  雀巢专题研讨聚焦蛋白质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第86届雀巢营养科学院专题研讨会上周举办。

  全球顶尖专家探讨婴儿营养中蛋白质的最新进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杨晓光表示,配方奶粉并不是蛋白质越高越好,儿童生长不是越快越好,所以欧洲甚至WHO已调低配方粉的蛋白质和能量需求。中国标准5年修改一次,也会考虑新的证据来调低蛋白质和能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