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下一篇

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提倡“依法治行”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党中央十八大四中全会上做出《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对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具体方式等问题做出明确指示,是指导各项工作依法开展的总纲。为更好地形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局面,中国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近期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活动,塑造“法治民生”新局面。

  一、开展丰富多样的法治宣传工作

  民生银行致力于将法治思维灌输到企业文化和员工观念中,形成全员“讲法治”、“倡法治”、“践法治”的氛围。

  首先,聘请内外部法律专家,开展多种形式法治培训。其次,结合中国金融工会正在组织的“中国梦·劳动美”全国金融职工法律知识竞赛。

  二、打造法律工作专业团队,创造法律服务的特有价值

  法治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对银行实际业务而言,其更多的体现为具体的法律工作。基于此,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形成了法律工作必须贯穿业务全流程的理念,并着力打造一支沉得下心、肯钻研、能吃苦的专业团队,他们要具备这样的素质和能力:精通法律规定,熟悉业务实际,对创新保持先行探索的持续热忱,对法治抱有坚定的信仰,通过不断探索新知,解决问题,规避风险,为银行业务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潘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