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
微信看“新京报评论”

  @中银唐老鸭:我以为克强总理说的证明你妈是你妈的事情只是个笑话,结果今天活生生地在我身上发生了!有关单位不承认独生子女证上我和我妈的母子关系,死活要去派出所开证明,独生子女证都不能证明什么能证明。结果派出所也不是省油的灯,开了证明以后还提示我和我妈的母子关系证明有效期一个月,过期还要重开。

  @东东枪:最近一两年以来,我经常觉得自己有幸生活在一个特别好的时代。每次听说又有什么新app、新产品出来,或是听说身边谁谁谁又想到一个什么新想法去创业了,这种感受就更加强烈。这是一个“人人为我”的时代,大家都在以更好地满足别人的需求来成就自己。希望这样的时代不被打扰。

  @解释系主任:禅师说风动树叶动其实都是心动,很有道理。大师说基本面没荡但指数荡过来荡过去其实都是心里荡,我觉得更有道理。总之动就是荡,荡里个荡荡里个荡,闲言碎语不要讲。

  @连鹏:有报道,父母带孩子看豪华别墅,称激发孩子成功欲。怪不得我这么穷,原来是小时候没参观过豪华别墅,成功欲没被激发出来。想必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人是看着别墅长大的……

  @徐江微博(出版人):《封神演义》是一部多棒的电影素材啊,足可以拍七八部巨片!远超《魔戒》。如果主调定在浩劫与拯救上,可能全球通吃。还有就是基于技术的想象力。搞技术的这方面本来就能力差,更何况现在负责想象的编导们亦无想象力,得外国团队来,里面又有精通我国神秘文化的华裔和内地成员。

  @叶檀:美国检方对15名中国学生提起诉讼,指控他们在美国大学入学考试中采用欺诈手段。15名中国学生中,10人居住在美国,其中一人已经被逮捕。孕妇事件,作弊事件,美国动真格。中国输送人口红利,美国教希望接受美国教育、美国生活的国人讲规矩,互补。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