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2:家居周刊·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2:家居周刊·周报
下一篇

“红木文化溯源之旅”即将启程

2015年06月0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冯静)近日,由新京报《家居周刊》主办、红博馆协办的“红木文化溯源之旅”正式启动,6月9日,此次活动启动仪式将在红博馆四季青馆举行。据了解,“红木文化溯源之旅”系列报道的核心将专注于“红木”文化研究,从地域流派、红木经济到工艺特色,从宏观角度研究红木行业和市场对红木文化的影响,从微观角度研究红木技艺和红木文化的传承。

  寻找真正红木文化

  据了解,此系列报道,以探访红木福建仙游、浙江东阳等最有代表性的地区和企业的形式,通过采访专家、名人及行业内人士,给读者呈现最真实的现状,听到最真实的声音,从中寻找真正的红木文化,研究红木传承的历史脉络,探访红木经济的变化路线,还原红木工艺和红木文化的根源,更多的人了解红木文化,喜欢红木文化。

  在6月9日的启动仪式上,知名作家海岩、古家具研究学者张德祥、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宝光、“元亨利”古典硬木家具创始人杨波等业内专家、知名人士将亲临现场,并以讲座、论坛等形式,探讨红木收藏之道,解析目前行业现状。

  报道将持续半年

  新京报一直关注红木行业发展,并做过大量报道,其大型系列报道“木之传承”得到行业及消费者的认可与收藏。本次报道将吸收以往经验,更深入,更全面地展示红木文化传承与发展,必将得到行业及社会的关注。

  红博馆总裁曾永杰表示:“自成立伊始,红博馆便追求端庄高雅的文化意境,积极献身于弘扬红木文化,追溯红木文化之源有助于绽放传统文化之魅力,体现顶级中式文化家居馆、创意艺术基地的行业地位。”

  据介绍,此系列报道预计每周一期,持续半年,以每周两个版的规模报道。由新京报红木专业记者、红木领域专家、消费者组成常规报道团,走访全国红木主要基地、红木主要企业,采访专家、企业家、大师,并通过组织红木主题座谈,深入了解红木文化,组织业内人士进行红木文化交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