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城事
下一篇

婚纱摄影老板跑路 新人蜜月旅拍成空

涉及30余对新人,通过“婚博会”购买旅拍套餐;主办方称会为会员退款或更换旅拍机构

2015年06月0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6月1日,涉事新人们一起到派出所报案,希望警方介入调查(左图/受访者供图)。而在Ti公司官网首页,已就停业做出通知。

  新京报讯 (记者李禹潼)王女士和丈夫原定6月初去塞班岛度蜜月,并通过婚博会购买了“Ti Wedding”(深圳环球海外婚纱摄影公司,以下称Ti公司)的旅拍套餐,但前几天他们被告知,Ti公司老板跑路人去楼空,蜜月旅拍成了“泡影”。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受此影响的共有30余对新人,涉案近百万,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

  摄影公司已人去楼空

  “我们是婚博会的会员,是看到Ti公司在婚博会上设了展台,才选择这家公司。”昨日,王女士介绍,今年3月,其在逛婚博会时,看到了Ti公司的展台,经展台工作人员介绍,她和爱人选中了今年6月初前往美国塞班的29800旅拍套餐。

  “我和老公请好了假,试好了婚纱,也在网上定了当地潜水、游船等项目,并交了钱,就等着出发了。”王女士说,几天前,她接到婚博会电话通知,称因Ti公司老板跑路,原定的旅拍套餐无法兑现。

  王女士登录Ti公司网站,发现网站的醒目位置用黑底红字写有一份重要通知,“因本公司运营发生严重困难,现公司停止一切运营,请不要向公司或相关个人账户转账汇款,公司恢复运营时间另行通知。”

  “广告里还说,带着婚纱去旅行,原来是个骗局,这回国外去不了,2万多块钱也没了着落。”心急的王女士找到Ti公司位于建外soho的北京门店,发现已人去楼空。房东也对门店工作人员的去向不清楚,拖欠的数万元房租也没着落。

  6对新人已办理退款

  在获悉旅拍套餐无法兑现后,30多对新人自发组成微信群维权。

  6月1日,新人们到公安机关报案,后又找到“中国婚博会”,希望展会主办方处理此事。

  昨日凌晨,中国婚博会通过官网发布公告称,“2014年下半年以来,婚纱摄影行业普遍呈现前所未有的困难,已有多年专营海外旅拍婚照历史的知名品牌Ti Wedding也不例外,因资金链断裂而关张,老板跑路。致使最近部分订单合同不能正常履行。其中北京中国婚博会约有30多对订单会员因此而权益受损。”

  中国婚博会表示,将针对所有在“Ti事件”中权利受损的中国婚博会的订单会员进行全额退款,会员也可选择由中国婚博会举荐的其他机构,继续旅拍。

  昨天下午,记者从中国婚博会了解到,目前已有6对新人到中国婚博会办公地点办理登记退款。

  ■ 追访

  未在婚博会平台缴费新人退款被拒

  中国婚博会虽承诺对会员退赔,但这并不包括未在婚博会平台缴费的会员。

  昨日下午,多位曾在婚博会现场选购Ti公司的套餐后,因刷卡等待时间过长等原因未在婚博会平台消费的会员,虽然有相关合同,但中国婚博会工作人员告知,因他们未在平台上刷卡消费,故无法对他们提供赔款和改换其他机构的服务。

  “我当天去的比较晚,选好套餐后,已快下班了。”新人周女士说,当时因刷卡排队人数太多,其与工作人员约定好,于次日到门店付款。

  昨日,中国婚博会工作人员表示,因周女士等人未在婚博会的平台刷卡缴费,故不能受理他们的赔偿事务。具体情况将上报公司高层,将在下周一给周女士等人明确答复。

  随后,记者接通了曾接待周女士的Ti公司工作人员小希的电话,小希称,老板至今失联,除了北京客户的近百万元订款外,还拖欠了员工25万工资,员工们目前正在走劳动仲裁程序。如果有老板的消息,将立即告知北京的客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