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逼宫上市公司 上海宝银被查

2015年06月05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泉薇)6月4日,针对前日上海宝银创赢投资公司致新华百货全体股东公开信一事,中国基金业协会做出回应称,公开信的有关内容违反基金业相关法律法规,协会决定对上海宝银及其关联方展开自律调查,并提请证监会依法查处。

  6月2日,作为上市公司新华百货第二大股东一致行动人及公司新一轮定增案的参与方,上海宝银发布一封公开信,提出五项议案,包括要求获得董事会的两个席位、与新华百货成立一家私募基金管理公司、收购一家小型保险公司等内容。

  该公开信发出后,新华百货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要求对该事项作出说明,公司于6月3日进行紧急停牌处理。

  5月22日晚,新华百货发布定增公告,拟以17.66元/股的发行价格,向公司控股股东物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宝银、上海兆赢共计三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663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