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4:汽车周刊·驾驶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24:汽车周刊·驾驶
下一篇

时速300

——试驾2015款大众辉腾4.2L

2015年06月2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2015款大众辉腾4.2L技术参数

长(mm):5179

宽(mm):1903

高(mm):1450

轴距(mm):3001

发动机(L):4.2

变速器:6速手自一体

最大功率(kW/rpm):246/6500

最大扭矩(Nm/rpm):430/3500

价格(万元):149.98

  深夜走出机场,坐进2015款辉腾,半躺在宽敞的真皮坐椅上,长途旅行的疲惫稍稍缓解。宽敞的空间、伸直的双腿、角度可调节的坐椅是2015款辉腾给我的第一感受。作为一款D级轿车,2015款辉腾的内部空间值得称道,车长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坐在后排感觉驾驶员有些遥远,不过乘车过程中一般不用麻烦驾驶员调节什么,后排有独立的影音系统、空调调节系统,可以纵向、高度、靠背角度调节的坐椅控制也在手边。值得一提的事,空调功能调节控制集中在一个类似于手机的遥控器上,其可以从固定位置取出,比较方便。

  和驾驶员换位后,第一感觉是前排坐椅的包裹性好于后排,在之后的驾驶过程中可以获得全方位的支撑。不过,“手刹”的启动和解除依然是脚踩和手拉的形式,和现代的电子式驻车系统有了一些距离。4.2L的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驱动2.2吨的2015款辉腾易如反掌,8缸发动机动力输出平稳。与之相应的是2015款辉腾的底盘异常扎实,空气悬架可以自动调节高度和车身水平,不但使得驾驶更加流畅,乘坐也非常舒适。当然,若激烈驾驶后排乘客会有不适的情况发生。

  据介绍,辉腾是按时速300公里打造的,其车身前后钣金误差不超过1毫米,后备厢盖采用6个铰链固定。同时,时速300公里的制造标准是使得车内噪音控制出色,丹拿音响有了用武之地。值得一提的是,2015款辉腾的空调系统采用间接送风的方式,更接近自然风。

  点评:2015款辉腾是一款年型车,改进更多体现在舒适性方面,较高的性价比是其主要利器。

  采写、摄影/新京报记者 任准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