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4:汽车周刊·驾驶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24:汽车周刊·驾驶
上一篇  下一篇

大白现身

——体验启辰智慧车管家

2015年06月2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看过《超能陆战队》后,人人都想拥有一个大白,它贴心、温暖,是伙伴,也是管家,更重要的是,它可能比你更懂你。事实上,随着智能科技的不断发展,大白离我们的现实生活越来越近。就在不久前,我们在启辰50家族上便体验了一把启辰智慧车管家如大白般“无微不至”的关怀。

  启辰智慧车管家,是东风日产启辰推出的首款车载智能系统。车主只需通过手机APP与车辆绑定,即可享受启辰智慧车管家的各种服务。

  一上车,我们就连接了随车Wi-Fi。话说启辰50家族搭载的这一功能,真是网络焦虑症患者的福音。亲测网速稳定平顺,车上3人使用毫无压力。因为启辰D50的Wi-Fi辐射范围10米,可以实现8个终端互联。值得一提的是,启辰智慧50家族还提供一年6G的全国免费流量。

  随后,我们打开智慧车管家APP,开启了车辆状况查询服务,即可以一目了然地查看车门有没有关好,手刹有没有放好,车灯关上了没……当然,除此之外,智慧车管家还会随时监测电池电压、点火状态、发动机状态、车速等项目,一旦车辆状况出现异常,智慧车管家APP就会立刻提醒。

  而在人人都热衷于跑步、走路、晒成绩的今天,启辰智慧管家也可以像跑步软件一样,记录车辆驾驶过程中的各项成绩系数,并晒到朋友圈。只要在APP打开驾驶评分功能,系统就会为你计算今天行走的距离、用时和平均速度,并记录全程中,急加、急刹、急转的次数,通过系统计算得出你的油耗分值和技术分值,并帮你了解自己是否在不知不觉间犯了各种费油耗的行为。

  试驾当天,途经全城多个地点,走走停停数回,我们最担心的就是停车的问题。不过,接下来的体验让我们的担心显得多余了。得益于智慧车管家的泊车指引功能,我们在各个停留地点附近找停车位,几乎毫无压力;而在离开前往下一个地点之际,智慧车管家的定位功能,也能让我们在短时间内,轻松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试驾车辆。

  只是,在体验这些智能技术的同时,不禁在想,当大白真的来了,并且帮忙打理一切,我们会不会变得越来越傻…

  采写、摄影/新京报记者 张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