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上市公司·公司舆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上市公司·公司舆情
上一篇  下一篇

上市半年“闪退” 陌陌7亿任性私有化

2015年06月2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陌陌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唐岩。图/CFP

  6月23日,陌陌公司宣布其董事会已经收到来自陌陌的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岩以及经纬中国、红杉、华泰瑞联基金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买方拟以每ADS(每股美国存托股)18.90美元的现金收购其尚未持有的已发行普通股,该价格相对于此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即6月22日陌陌的收盘价有20.5%的溢价。

  外媒披露,美国律师事务所Levi & Korsinsky,LLP已向陌陌股东发出通知书,表示开始对其私有化提议的公平性展开调查。

  2014年12月12日陌陌在纳斯达克上市,距今准备私有化仅半年。上市当日,陌陌CEO唐岩在纳斯达克敲钟现场“竖中指”,回应相关企业质疑。有媒体计算,从上市到私有化,陌陌大致交了近1.1亿美元的“学费”,折合人民币近7亿元。

  【分析】市场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国内政策的变化国内资本市场将迎来奇虎360等超大型互联网巨头回归A股。陌陌这样的垂直应用公司选择在这个时间点私有化更多是处于提前卡位的需要。

  【声音】有网友调侃陌陌CEO唐岩花了好大一笔钱“就为去纳斯达克现场竖个中指”。

  (李春平 整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