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上市公司·公司舆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上市公司·公司舆情
上一篇

金利科技溢价37倍收购被质疑

2015年06月2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6月25日,金利科技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资产“大换血”。公司拟以现金方式购买Mikel Alig(德国籍)持有的MMOGA100%股权,交易金额约21亿元;同时,公司拟向原董事长方幼玲设立的峰实公司出售除货币资金和除权益以外的全部资产、业务和负债。

  一旦收购成功,金利科技将创造A股上市公司一种全新经营模式:公司在国内没有业务,全部收入与利润均来自海外。

  【分析】对于以上收购,业内人士质疑不断。金利科技如何掏出21亿元呢?标的资产承诺的业绩缘何是净利润,而不是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呢?如此高的评估溢价的逻辑在哪里呢?

  【声音】网上有股民表示,这是A股新的玩法吗?MMOGA以37倍溢价“嫁入”A股,聘礼真的够高的。

  (李春平 整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