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5年07月0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宽带自动转包月”霸王条款何时了

  昨天,突然接到北京联通的客服电话,告知我去年在北京延静里装的宽带到期了。客服称:必须在限期之内带本人身份证去北京的联通营业厅注销,否则就会自动转为包月,自动扣费,欠费到一定额度,则会上联通黑名单。

  本人去年确实曾开通过一年的联通宽带包年服务,但当时无人告知到期需要办理注销。所以今年年初离京时也就没考虑这事,一直以为到期自动终止服务。现在突然,我感觉自己遇到“霸王条款”了。

  办的是包年,为什么不直接结束,而要转成包月,强行扣费?

  联通客服称,“包年结束自动转为包月”写在合同里。我咨询律师得知,“该格式条款依合同法第40条规定,属加重对方责任的性质,无效。”后来我发现,不仅许多朋友遭遇过同样的“霸王条款”,媒体对此也有报道,无数网友也都中过招。

  然而,事实证明,网友的抗议、媒体的监督似乎没有起到作用。联通“包年到期自动转包月”的霸王条款还是照旧执行。□程仕才(市民)

  小龙河被垃圾围不能没人管

  据报道,丰台区东高地段小龙河工程施工3年至今尚未完成,周边环境脏乱,将近500多米长的河道外围几乎全部被垃圾占据,在没有围栏的地方,生活垃圾则直接倾倒在护坡上、河道里。

  今年6月份,我曾因办事路过东高地段小龙河边,当时给我的错觉是进了垃圾场,臭气熏天,蝇虫满天飞。

  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此现象,一方面,河道清理、拓宽工程要提速,不能一拖再拖;另一方面,加强河道周边环境的治理,包括多安装垃圾桶、清理占道车辆、拆除违建等。□赵华夏(市民)

  怎样更好地打击“医托”

  近日,北京警方在“平安行动”中打掉了一个150多人的特大医托团伙。

  其实,打击医托、号贩子,涉及医疗卫生、工商、药监、公安等多个部门,这些部门一定建立联动工作模式,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效果才会更好。

  150多个医托已经被公安机关“抓起来”了,目前应当正在审查取证过程中,但这仍然只是一个开始。应当看到,打击医托、号贩子最大的难点儿在于取证难,时间长、环节多、涉案人员众多、关系交叉繁杂,一旦哪个环节缺乏有力证据,形不成完整的证据链条,往往成为医托、号贩子被抓之后“一日游”、“一周游”,难以受到应有打击处理的重要原因。

  如此,发现线索、固定证据这事儿仅靠公安部门一头着急还真不成,广大民众、尤其是患者,也应积极行动起来,积极配合、推动专业部门的工作。受害的主动作证,知情的积极检举,让违法犯罪分子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王伟(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