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城事
上一篇

每年40亿养护林地

2015年07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关于完善本市绿化隔离地区和“五河十路”绿色通道生态林用地及管护政策的通知》近日下发。2000年以来平原地区栽种的生态林将全部纳入专业管护范围中来,管护费用由市区财政承担,每年拨付专项资金约40亿元。

  2000年开始,北京市先后实施了一道、二道绿化隔离地区建设、百万亩平原造林工程等。

  “各重点工程实施的时间不同,制定的建设投入和管护补助标准也不一样。”市园林绿化局副巡视员蔡宝军介绍。

  百万亩造林工程用地补助和管护费补助都高出一大截。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样是平原地区重点绿化工程,一二道绿隔,“五河十路”工程,却因管护经费有限,出现部分林地失管的现象。

  北京将从今年下半年起,对平原地区生态林的用地补偿标准和管护补助标准进行统一。一二道绿隔、“五河十路”绿色通道建成的生态林,和平原造林工程所建的生态林一样,占地补助每年每亩1000元到1500元,管护补助每年每平方米4元。

  此次纳入政策调整范围的生态林总面积约45万亩。加上100多万亩平原新造林,市区财政每年对平原生态林的管护费投入将达40亿元,土地补助费用每年20多亿元。

  据了解,和现在的百万亩平原新造林一样,纳入政策范围的一二道绿隔、“五河十路”绿色通道生态林,也将由专业的管护公司负责日常养护事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