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文娱新闻·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0:文娱新闻·现场
下一篇

徐峥新片《港囧》再出新花样儿,回应热门话题“包贝尔滚出《港囧》”

提问,玩坏 包贝尔需要几步?

2015年07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包贝尔现场亲吻徐峥。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安莹)早在今年3月30日,电影《港囧》召开了首次发布会,名为“全球定档”,但最后玩了一把“随时上映”。昨日,《港囧》又玩出新花样儿,举行了一场“关于进一步促进囧不能停以及角色阵容剧情预期票房口碑你想问什么就问什么我能回答就回答但也不一定全回答的记者会”,最后却把重心放在了“玩坏包贝尔”上。

  由于之前几款预告和番外篇曝光后,引出了热门话题“包贝尔滚出《港囧》”,片方特别在发布会旁边的购物中心安排了一次针对包贝尔参演《港囧》的现场采访,而包贝尔则在一旁的隐蔽处监控全程直播,直面观众的最真实反应,其中多数路人对其都呈现出一种无法代替王宝强的态度,而进入到发布会现场,面对微博上五花八门的关于“黑”他的话题,他也都坦然接受,但仍在读出手机记事簿中关于参演《港囧》的心路历程后而眼红并哽咽。针对外界对他的质疑,他也在现场给出了回应。

  为何出演《港囧》?答:徐峥没告诉我。

  其实包贝尔入行十多年,也演了几十部,但在《港囧》这样的量级电影中担纲这么重要的角色还属首次,有人甚至怀疑他的参演“有黑幕”。

  包贝尔:很快,9月25日《港囧》就要上映了。相信会有一堆人问同样的问题,为什么选择我出演这个角色?答案很简单,天下掉了一个馅饼,馅饼砸在了我脸上,而不是别人脸上。第一次在徐峥导演家聊《港囧》,我自己是蒙的,我离开后在他家楼梯里待了半个小时。直到现在《港囧》要上了,到底是什么原因选择我,我也跟大家一起好奇,我无数次跟经纪人聊过,是他(徐峥)看过我戏,还是光线老板当了说客,到现在徐峥没有跟我说过。我想入行十多年,如果我问《致青春》你看过吗?《宫锁珠帘》你看过吗?至少有一个人看过,我就会很开心。

  为何总被拿来与王宝强比?答:我们是两个星球。

  由于包贝尔参加“跑男”第二季是接棒王宝强,这次参演的《港囧》中则没有王宝强,外界自然拿二者做比较。

  包贝尔:之前有一个词叫代替,大家都说包贝尔代替了王宝强,这个词是有异义的,全世界就有一个王宝强。我想我也是唯一的,我努力做自己,争取不让别人代替。(关于这个事有和王宝强聊过吗?)这个事我也挺不好意思,挺尴尬的。“跑男”是人家没有时间才找的我,但是我只关心他的腿受伤后,腿怎么样,他说挺好的。他还问我,“跑男”录得开心不开心,好像我们两个之间没有关于这方面的事。我觉得我们两个不能比较,就像两个星球,是不同的星球。其实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不一样的气味、气息,如果说相同点的话,我觉得我们两个都是演员。但他是好演员,而我正在努力去学,努力去做一个好演员。

  是否会承担票房后果?答:卖了我全家也赔不起。

  《泰囧》的华语片票房纪录刚刚被《捉妖记》打破,这自然让《港囧》的票房压力大增,所以这次找了一个“背黑锅”的?

  包贝尔:我以我的家产,卖了房子和车,都不一定能赔得了这个钱。但是我尽力了,而且我不觉得票房完全能衡量一个电影的好坏。它有各种因素,比如排片、话题、类型,比如阵容、故事,都会影响电影的票房。至于这个电影的票房到最后卖成什么样,我不知道。真是因为我不好的话,那就下回再努力吧。(徐峥:终于知道我为什么用包贝尔了吧)为什么?(徐峥:万一有责任,有人扛这个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