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5年07月3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美国律师Kevin:美国怎样防止扶梯“吃人”?以纽约市为例,共约2200个扶梯,政府除每年定期委托专业公司检测,对合格扶梯贴出检验证才能继续使用外,同时立法对事故责任人动辄处以上千万美元经济赔偿和刑事处罚,确保了最低事故发生率。像这种不设护栏又不停机的商家,在纽约恐怕要赔到破产。

  @恨盐:#幼童被卷入扶梯#在我印象中,所有的紧急按钮,都不明确写清是紧急按钮,强调的都是非紧急情况勿动的大字。不管是地铁里,还是消防栓,还是公交车,给人造成一种这个按键不能按的错觉。当然,是为了防止有无聊的人乱按,但是真的有紧急情况,大家根本已经没有意识去按了,到底哪个重要?

  @刘夙:据报道,除酸、甜、苦、咸、鲜,美国珀杜大学科学家新近确认第六种味觉:肥。存在油脂味觉的假说很早就有了,算是演化生物学的演绎推理:既然糖、蛋白质、脂类是三大营养物质,一定各有相应的味觉。但是,必须找到受体和神经通路才能确证一种味觉的存在。现在这个实验嘛……远远算不上“发现”。

  @押沙龙:看了被拐女子成乡村教师的报道,才知道世界上还有这样让人颠覆三观的对话:“父母说,希望你首先考虑公公婆婆他们一家人,如果你不回去,他们就人财两空了。我说,我们可以还他的钱。父母说,不是钱的问题,他们也是农民,不容易,买你的钱,都是向别人借的。”读后真让人毛骨悚然。

  @马靖昊说会计:兰州的建筑真的很破,相当于内地90年代水平,好不容易看到一座漂亮的大楼,以为是一家高档酒店,走近一看,原来是甘肃地税大楼。真纳闷这税是怎么收上来的,能盖这么豪华的大楼。以前总以为经济发达的地方,税局大楼盖得威风凛凛,没想到全国都一样,纳税人见这么牛的大楼,腿都软了,还敢不赶紧交税?

  @赵晓:人类会怎样变化?今年初,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教授乌瓦尔·诺亚-哈拉利预测,接下来200年内,富人会成为上帝一样的半机械人。他指出:“借助生物技术和基因工程,富人会变成一类新的神。这种不朽人类具有完全控制生和死的能力。人类将抵挡不住诱惑,给自己升级。”当人自己变成了互联网+,人类会怎样?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