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6:黄金楼市·看盘/一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6:黄金楼市·看盘/一周
上一篇  下一篇

博鳌地产论坛热议房地产转型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陈禹铭)2015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周在海南闭幕。据主办方观点地产新媒体介绍,博鳌房地产论坛源于2001年8月,目前已是第十五届,可以说是中国房地产界最权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全行业论坛。而由于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所经历的种种挑战与重构,因此他们将本届论坛的主题定位为转变时期的中国房地产行业。

  著名经济学家、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实现软着陆,而不是硬着陆,因此不会出现崩盘。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表示,房地产行业高增长、高利润的时代已经过去。今后将进入按需求开发的时代,既注重品质又注重性价比,并能提供配套服务的时代。他认为,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及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的建设等,对房地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

  事实上,由于互联网行业的兴起,以及“互联网+”概念的提出,房地产行业在今年也迎来了一轮同互联网行业的跨界合作、资源整合的高峰。对此,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任志强则认为:“互联网+最关键的是把房地产的思维概念改换了,而不是单纯作为工具使用。”而他的这一观点,在论坛中也受到不少参会企业人士的认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