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书评周刊·短书评/书情/文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书评周刊·短书评/书情/文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文事

2015年09月1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2015年9月16日上午,《中央档案馆藏日本侵华战犯笔供选编》(第一辑)新书出版发布会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办。《中央档案馆藏日本侵华战犯笔供选编》由中央档案馆主编,中华书局出版发行。中央档案馆保存有1109名日本侵华战犯的笔供,《选编》共选收了其中800多名日本侵华战犯的笔供,以影印的方式对侵华战犯的自笔供述做了无删节修改的全面呈现。其呈现的笔供数量之多、内容之巨为历次之最,绝大部分供述亦为首次公布。其中包括了南京大屠杀,细菌武器制造,虐杀战俘,强征“慰安妇”,奴役、残杀、掠夺和平人民等违反国际准则和人道主义原则的残虐暴行。《选编》共120册,分两辑出版。第一辑50册,涉及战犯327人,档案超过26000页。(何明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