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5年09月28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白家庄”与“白家庄东”同站不同名

  日前,我在朝阳区姚家园路一办证点办完事情后准备打道回府,查询手机,发现乘坐43路公交车回家是最“顺道”的。43路公交车停靠姚家园路的站点是白家庄东公交站。一路上,我询问行人白家庄东公交站的位置,结果没一人知道。这让我十分不解,白家庄东公交站咋就这么“低调”?难不成是手机搜索有误?

  我从姚家园路这一端走到另一端,一无收获,这条路仅有的一处公交站——白家庄公交站在姚家园路西头。正在就要泄气时,我看到43路公交缓缓驶过,继而停在白家庄公交站旁。我跑过去一瞧,发现43路公交站牌竟然“藏身”白家庄公交站里——高高的公交站牌杆子“头顶”写的是大大的白色字“白家庄”,杆子下面的43路公交站牌显示的该站却是“白家庄东”。

  在此建议早些给白家庄东站43路公交站牌和白家庄站来个“剥离”,避免给市民造成困扰。 □王晓阳(市民)

  西局西街有好几个深坑

  丰台区西局西街北到西局南路,南到丰台北路,是条宽10米长约400米的南北向道路。可我经过这里时发现,就是这样一条距离并不算长的小路,路况相当差。

  据我观察,这条路上至少有8处深坑和不同程度的破损,而且小坑小洼数不胜数,其中破损面积最大的位于路南口,几乎10米见方的路面都已沟壑纵横,碎石满地。可以想见,这样一段“病得不轻”的路,非但行人不好走,开车经过这里可能更麻烦。由于很多路面破损直径正好有轮胎直径那么大,最深的约有20厘米,绕着走容易和对面的车出现剐蹭,甚至是相撞,而轧上这些沟壑纵横约有20厘米的深沟,又容易发生车辆拖底。

  破损如此严重,有关部门和养护单位或许该对这一路段的“病况”进行及时“会诊”了,让这条路早日安全畅通起来。□王俊霞(市民)

  楼道里打洞穿线宜先公示

  这两天看到报道说,房山良乡太平庄东里,一家网络公司在楼道内随意打洞穿线,安装分线盒。由于这是个老小区,不仅楼层低,而且楼道窄。居民担心楼房的安全,那些挂在墙上的铁皮分线盒,上下楼时一不小心就会磕碰到人的头。

  过去建成的老旧小区,都没有预设网络线路。现在已进入网络时代,在老旧小区铺设网络线路,一般应该使用外线,尽量不要去开墙破肚。如果确实需要开墙破肚,应先进行科学论证和公示,广泛听取居民的意见,在协调一致后再进行施工。线路和分线盒的铺设中,要坚持安全第一。对开洞的墙体要进行加固,如果发现安装在楼道内的分线盒确实容易碰到人的头,应及时纠正。不能线路铺设好了,就什么也不管了。

  对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来说,也应把好这个关。一旦有什么公司进入小区铺线施工,就应先行审核,向小区业主公示,做好各种协调工作,尽量避免分线盒易碰到头的问退。□文弟(职员)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