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愿右安门断头路早些打通

  我住在丰台区草桥欣园小区,在我们小区西侧有一条南北向的右安门路,两年前这条路南端被一片施工工地截成了断头路,现如今这片工地虽然早已基本竣工,可是这条被施工工地隔断的右安门路,却没有被打通的迹象。

  右安门路南口正对着地铁草桥站的B出口,原本小区居民直接通过右安门路到草桥地铁站乘地铁非常方便。可由于这条“断头路”,我们要去地铁站,只能绕行到草桥东路,多走1000多米。此外,由于玉泉营桥路况平时较堵,为避拥堵,很多司机喜欢从右安门路绕道上三环,但现在右安门路被施工工地封住,迟迟没开通,有些不知情的司机到这不得不掉转车头。

  希望这条断头路能早些开通。 □王辉霞(市民)

  科丰桥南有个豁口很危险

  从科丰桥往南大概二百米,路中间有个豁口,是从科技大道东边穿向西边的,直接去西边的海鹰路。该豁口的存在挺危险:从南往北属于拐弯路段,从北往南属于上坡路段,此处又没有红绿灯,过了科丰桥的红绿灯后,距离很短,且是上坡路段,故这里的斑马线作用也不明显。我有时也会抄近路从豁口穿行,但因两边来的车经过此处时很少减速,我只能战战兢兢。其实,若没有这个豁口,往前走一点,到了科丰桥等红绿灯后再穿马路,也花不了多少时间。

  我觉得,这里完全可以像科技大道其他路段一样,路中间实行全封闭,避免不必要的危险;或者加装一个红绿灯,免得横穿道路带来安全祸患。 □胡英军(媒体人)

  古城南街路面有数十个大坑

  古城南街是石景山区一条南北走向的道路,南端是断头路,北段与石景山路相交,宽六七米,长约两公里。与宽敞平坦的石景山路相比,古城南街截然不同的是,一进入古城南街路面就变得坑洼不平,其中有四五百米的路段接连有数十个大坑遍布路面。

  古城南街不止是难走,由于路面沥青破损严重,很多尘土裸露在外,进而导致晴天大型卡车经过时,往往使这一路段尘土飞扬、沙尘漫天。而在雨天,由于路面坑洼不平,更是积水遍地、泥泞不堪。

  我从附近居民那了解到,古城南街坑洼不平的状况有两三年时间了,由于养护不到位,最近两年路面状况越来越差。眼下这条路路面破损如此严重,我想,有关方面不妨重视起来并加以修复,尽早还路面以平坦。 □赵志轩(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