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证金成平安银行第三大股东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在三季度,平安银行也成为“王的女人”。平安银行22日晚间披露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末,证金公司在平安银行持股4.28亿股,占比2.99%,为公司第三大股东;中央汇金持股1.8亿股,占比1.26%,为第六大股东,两者合计占股4%。

  7月初,A股暴跌,证金公司火线扫货稳定市场。随后,其持有的“证金概念股”,又号称“王的女人”。三季度平安银行股价在10.49元-14.54元之间波动,以此计算证金和汇金的持股成本在63亿-88亿之间。22日,平安银行报收11.33元。

  此外,虽然银行业业绩整体下滑,但平安银行前三季净利润仍保持超过10%的增速,这也是首份上市银行三季报。数据显示,平安银行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11.52亿元,同比增长30.19%;净利润177.40亿元,同比增长13.04%。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