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6:食品行业12年之雄心篇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6:食品行业12年之雄心篇
上一篇

酒仙网挂牌新三板 亿元红包送网民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七位顶级酿酒师共同敲钟。

  11月9日,酒仙网(股票代码833919)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中心举办了专场挂牌敲钟仪式,宣告正式迈入资本市场。

  新三板挂牌成功代表着资本市场对酒仙网6年飞速发展的认可。值得一提的是,敲钟仪式上,负责敲钟的不是酒仙网方面,而是与酒仙网合作的泸州老窖、杏花村汾酒集团、酒鬼酒等七家酒企的顶级酿酒师。

  “酿酒师敲钟表明了酒仙网一贯对酒品质量的重视。”这是业内首次非企业领导人举锤敲钟,对此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表示,“作为一个酒类流通企业,我们不仅要把酒卖出去,更要把好酒、放心酒送到消费者手中。”

  80%酒企与酒仙网达成合作

  早在10月28日,酒仙网便出现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中心的公告上。而本次专场敲钟仪式的亮点无疑是七位酿酒师共同敲钟的时刻。据悉,负责敲钟的七位酿酒师分别是来自泸州老窖的酿酒大师张宿义、杏花村汾酒集团的酿酒工程师武建和、酒鬼酒酒体设计室主任、国家级品酒师叶力、全兴酒业酿酒师张跃延、国井扳倒井总工程师张锋国、法国吉高特酒庄酿酒师Reboul Salze以及奔富酒庄酿酒师Ewan Proctor。这七位来自国内外的顶级酿酒大师既有酿造白酒的,也有酿造红酒的。邀请酿酒师共同敲钟,可见酒仙网对酒品高质量的追求与重视。

  酒仙网在资本运作上不断抢占先机,使得它不仅成为酒类电商的标杆,更契合了近几年整个酒行业的发展脉络,是观察行业变化的重要窗口。

  2012年之前,酒仙网处在消费者吸引与培养的阶段。期间,不断提升运营能力,为后续发展做铺垫。自2013年起,酒业进入了深度调整期,酒类消费转向大众消费,酒仙网实现了爆发式增长,行业内80%的酒企都已与酒仙网达成了合作,酒仙网因此带动了整个酒行业的互联网化进程。

  近几年,酒仙网布局了B2B和O2O领域。B2B业务板块中的中酿酒团购发展迅猛,上线一年时间就已布局全国近千个市场,20余万个会员。近日,酒仙网旗下O2O平台“酒快到”与全国酒行业连锁品牌“酒立方”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联盟。依托酒行业互联网+传统实体店的销售渠道网络,发展新常态下的酒行业新型升级之路。未来B2B和O2O这两块业务将是酒仙网的主要发力点,将与B2C业务形成拉动酒仙网营收的“三驾马车”。

  创意营销玩转“双十一”

  酒仙网本次登陆新三板适逢电商促销节“双十一”的到来。步入资本市场之后的首个“双十一”,酒仙网将拿出亿元资金用于回报多年支持的消费者。除了在网上发起“你‘脱单’、我送酒”的全民参与活动,酒仙网还将和天猫、湖南卫视等大平台合作,同时推出相应的线下促销活动。

  记者注意到,酒仙网近年来十分注重新媒体多渠道营销,并且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无论是上个月的“最帅快递哥”评选活动,还是微信朋友圈中来自郝鸿峰的红包,都显示出酒仙网作为一个电商企业的互联网基因和创新性。

  资本市场的介入势必会给酒仙网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对提振整个酒类电商市场的估值和信心也将大有裨益。然而对广大消费者而言,如何能够低价买到放心的好酒才是真正关心的问题。

  “卖放心酒一直是酒仙网恪守的准则。”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降低成本,为更多广大消费者服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