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下一篇

俄禁药丑闻波及范围广

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田径】

  新京报讯 (记者房亮)日前,俄罗斯田径界爆出的禁药丑闻在世界体坛引起了轩然大波。格林尼治时间13日18时,国际田联理事会召开电话会议进行裁决。但在裁决发出前,丑闻已经在许多方面产生了影响。

  早在国际田联裁决发出前,蝴蝶效应已经产生。英国媒体《每日邮报》称,这次丑闻所带来的政治和经济后果无法预估。据《每日邮报》报道,虽然和国际田联的赞助合同将于今年年底到期,但俄罗斯第二大银行俄罗斯外贸银行(VTB)已经表示没有兴趣续签。国际田联方面坚称并非掺杂其他因素。

  同时,禁药风波让俄罗斯体育界“人人自危”。因为陷入舆论漩涡中心的莫斯科反兴奋剂中心同时负责了20个项目的选手进行常规性兴奋剂检测,田径项目仅为其中一项。禁药丑闻很可能波及俄罗斯其他项目的选手。

  这起禁药风波也让俄罗斯体坛的“信用额度”急剧下降。国际泳联昨日宣布,将今年夏天在俄罗斯喀山游泳世锦赛中采到的兴奋剂检查血液样本由莫斯科转移到西班牙巴塞罗那。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