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下一篇

俄总统普京令内部调查

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房亮)俄罗斯田径兴奋剂风波惊动了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普京在索契召开会议,要求俄罗斯有关部门对此进行内部查处,并积极配合国际组织保持“最公开的专业合作”。

  据俄新网日前报道,11日晚,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视察了运动员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情况和俄体育场馆建设,并召开体育界领导人会议。

  “体育比赛只有诚实才会有趣。”在视察运动员备战情况时普京强调,“应当同兴奋剂作斗争。”

  随后的会议上,普京对兴奋剂风波说道:“兴奋剂事件必须由俄罗斯自己进行国内调查,并同国际组织保持最公开的专业合作。”普京称,“任何情况下,都应保护俄罗斯运动员远离违禁药物,首先要保护运动员的健康。”

  在随后会见体育领域负责人时,普京表达了遗憾,他说:“同兴奋剂的斗争形势和以往一样紧迫,需持续关注。至于最近俄罗斯田径领域兴奋剂事件,希望俄体育部长穆特科和所有与体育相关的同事保持持续关注。”

  普京还表示,服用禁药的运动员应该受到惩罚,但集体禁赛不应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